琅琊榜续文·只愿人生如初见(九)

2333明天就要上课了,我在拼命赶完作业之后码完了这一章……不知道为什么,这几天比较卡文,原本设定好的还要出场的人物都没出场啊……
                ====卡文的分割线====
                   第六章·旧人(下)
         芷萝院内。
         “哎,小殊,你能不能有点吃相!你变成馋鬼了吗?哎,你倒是给我留点啊!”萧景琰看着眼前大块朵硕的林殊,嘴角止不住地抽搐着,心里不停地咆哮着:啊啊啊!太师糕!梨花酥!千层饼!啊啊啊!林殊你这个大馋鬼!
        岂料林殊一边把一大块梨花酥丢进自己嘴里,一边朝萧景琰做了一个大大的鬼脸:“我好不容易才进宫一趟,景琰,你可不能这样对我啊!”
        “我我我怎么对你了啊!不就说你两句吗!”萧景琰此刻的内心都是崩溃的,几乎马上就要在自己母亲的芷萝院内暴走了。
        “好啦,景琰,你让着点儿小殊嘛,他好不容易才能吃到母亲做的糕点,你可是天天吃,给他几块还闹起别扭来了?”一直看着萧景琰和林殊嬉闹的静嫔温柔地嗔怪道,还不忘安慰林殊,“小殊啊,慢着点儿吃,小心,别噎着了,小新,你再去拿一点儿点心装进食盒里,等会儿留着小殊带走。”
        “就是就是!静姨说得多好啊!景琰,看看静姨,再看看你,我可真为你的智商捉急啊。”林殊转眼间又把一小碟的太师糕消灭干净了,朝萧景琰挤眉弄眼了几下,又佯装叹气,“唉,景琰,这么说,那你以后可怎么办呐!”
        “林!殊!你给我坐着别动!”萧景琰终于忍不住了,腾地一下就暴走了,张牙舞爪地向林殊扑了过去。
        林殊灵活地一闪,萧景琰已经扑了个空,正准备与萧景琰再侃两句,便见萧景琰以水牛斗虎之势朝自己袭来,林殊微微一笑,两人的战场便从芷萝院内变成了芷萝院外。
        “哈,景琰,这么多天,你的武功一点儿进步也没有啊!”林殊示威似的朝萧景琰扬了扬下巴,嘚瑟得小辫子都要翘上天去了
        “林!殊!有本事,我们两个现在就来比一比,看谁的武功没有进步!”萧景琰恶狠狠地瞪着林殊,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林殊是他的绝世仇人,可知道的人,却只会莞尔一笑,毕竟,他们两个从小玩到大,像这种时候,多了去了,只怕比天上的星星还要多,根本不用当真。
        “好……”正当林殊准备应下萧景琰的挑战时,一个浑厚的男声突然从他们背后传了出来:“小殊,景琰,你们在干什么呢?”
        一听到这个男声,林殊整个人都僵了,机械似的扭过头去,便见林燮阴沉的脸出现在他眼前。
        父……父帅……林殊心里暗叫不好,怎么偏偏让父帅给撞上了?这这这……没有天理啊!死了死了,父帅一定会责罚自己的……
        “父帅……我和……我和景琰,正,正在切磋呢……”林殊赔着笑脸,顺便向萧景琰使了个眼色,赶忙解释道。
        “哦,是这样么?”林燮装着没看见林殊递给萧景琰的眼色,咳了两声,对林殊说,“太皇太后想你了,听说你入宫了,想见见你。”
        太奶奶……林殊的心猛地疼了一下,自己这次进宫,不就主要是为了看望太奶奶吗?想起前世,林殊的眼泪几乎又要夺眶而出。
        “小殊,小殊?”景琰的声音打断了林殊的思绪,林殊勾起一个淡漠的笑容,朝林燮拱了拱手,“是。”
        ====分割线====
        太皇太后宫内。
        太皇太后坐在一群莺莺燕燕当中,晋阳、莅阳两姐妹各自站在太皇太后的左边和右边,笑容恬淡,场面甚是温馨。
        “太奶奶!”一个肆意张扬的声音远远地便从殿外传来,一听便知来者是何人。除了林殊,谁还敢在皇宫内如此飞扬?
        “小殊啊,小殊,快到太奶奶跟前来。”话音未落,就看见林殊大步流星地走进了殿内。
        听到这久违的声音中包含的温暖、慈祥,林殊原本压抑得好好儿的记忆与情感忽然涌上了心头。林殊鼻尖一算,走到里里太皇太后三步的地方,屈膝行了一个晚辈之礼:“小殊参见太奶奶,太奶奶,小殊来看您了!”脑海中有些声音飘飘忽忽地传进林殊的耳中,看着眼前那个笑意中永远带着疼爱的太奶奶,林殊的情绪几近抑制不住。
        “草民苏哲,拜见太皇太后……”肤色苍白,声音淡漠,浑身上下看不出一点昔日林家小殊的痕迹,可他这在旁人眼中已经糊涂了的太奶奶,却穿过这重重皮相,望进了他的内心。
       “小殊,你瘦了呀……”老人的眼中是满满的心疼,他的小殊,何时变得如此瘦削单薄?
        “来,小殊,这是你最喜欢吃的。”将身旁的糕点拿起一块放进他的手中,眸光,如曾经一般温暖。
        “金钟敲响二十七声,宫中已无太后,那么就是……”话未出口,一抹腥甜便已涌上喉间,喷了出来。
        本以为只能黄泉相见,没想到……上天给了自己重来的机会,这一次,自己一定要守护曾经守护着自己的人。林殊在心里暗暗下定了决心,抬首,望了望太奶奶,笑容与眼神都与平日别无二致。
        “小殊,好好好,小殊懂事啦。”老人笑得眼睛都眯起了一条缝,用一双刻满岁月霜痕的大手抚摸着林殊的头,这么多的孩子里,太皇太后最宠的,唯有林殊,虽然此刻她的动作很自然,可看在林殊的眼里,却只觉得心酸。
       “太奶奶,小殊今后,一定会常来看您的。”酸涩的眼泪被主人强行逼了回去,林殊强装出一副乐观的样子,轻声地对着他的太奶奶说出了曾经永远也无法实现的诺言。
        “好好好,小殊,来来来,多吃吃这个点心,你最喜欢吃这个了,我可是特地叫静嫔没做榛子酥哦。”太皇太后把一整盘的点心都塞到了林殊怀里,叮嘱他,“男孩子要吃的多,才能长得结实啊。”
        看着太皇太后的笑容,糕点入肚,平日里那么香脆的糕点,此刻却带着难以言喻的苦涩。
        太奶奶,父帅,母亲,七万赤焰军,景禹哥哥,这一次,就让我,来保护你们吧。

评论(5)
热度(38)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