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榜续文·只愿人生如初见(十)


        不要说我短小啦,如果今天要大粗长的话,按照我妈那严格的生物钟,明天你们就见不到我了……
        ====被生物钟折腾得死去活来的分割线====
                    第七章·霓凰 (上)
        静谧的午后,最适合休息了。没有聒噪的知了没完没了地叫着,要多惬意有多惬意。蔺晨嫌弃地看了看软塌上一派慵懒之相的林殊,撇了撇嘴,执起从不离身的折扇,潇洒地扇了扇,发丝飞扬,“我说长苏,你虽然现在能再重活一辈子,但是,你上辈子没事儿就懒的习惯还是没变啊。”往林殊的脸上凑了凑,“哈,上次去皇宫,了了你上辈子的遗憾了?”
        “我上次让你查的事情,你查到没有?”满脸嫌弃地用手推开蔺晨那足以遮挡住眼前阳光的脸,眼睫在阳光照射下在脸上投下了一片暗影,语气中带着些许的落寞,“上辈子的遗憾太多,怎能是去一趟皇宫所能弥补的呢?不过,能圆了这个遗憾,我也很满足了……”
        “啧,真是操心个没完啊。累不累,累不累啊你。”蔺晨长叹了一口气,“这夏江和璇玑公主还没勾搭在一起呢,你就这么费神,将来他们要是勾搭在一起了,你说不准会累死过去啊。” 毫无意外地接收到了林殊翻的那个犀利的白眼,蔺晨摇了摇折扇,接着说道,“不过,那个璇玑公主长得是真好看啊,一个眼神过来,简直能把男人的魂给勾了去,真是天仙下凡呐!难怪夏江没逃过她们的手掌心。想到她们天仙般的外表下那坚韧的心性,我就不禁,胆寒呐!”摇头叹息了好一阵,身边的人都没有动静,蔺晨转头一看,不由地气结,林殊的头一点一点地打着瞌睡,昏昏欲睡地躺在软塌上,显然丝毫没有将他刚才的抱怨记在心里。   
        “嘿!你你你!我真是上辈子欠了你!” 蔺晨气得气不打一处来,用扇子指着林殊,好半天才憋出一句话来。不过,只在下一秒,蔺晨就后悔了,因为他看到林殊的眸光在一瞬间黯淡了下去,逐渐被自责与愧疚取代了,只好又出言安慰,“好啦好啦,自责有什么用啊,你还是好好想想怎么挽回上辈子挽回不了的东西吧!”说罢,竟立刻施施然地走了。
        自己,果然还是太任性了吧……林殊在心里暗戳戳地想,正准备起身倒杯茶喝,母亲晋阳长公主温柔的声音便遥遥地传来:“小殊,小殊……”拖出了一声长长的尾音。
        母亲?母亲来自己的院子里是有什么事吗?林殊连忙一个翻身站了起来,对着愈走愈近的晋阳长公主恭恭敬敬地行了一个晚辈之礼:“母亲有什么吩咐吗?”
        晋阳长公主嗔怪地看了林殊一眼,语气里尽是疼爱:“怎么,无事,母亲就不能来你的院子里看看你了?”
        “小殊不敢。”林殊认认真真地又向晋阳长公主拱了拱手。
         “唉,你这孩子。怎么变得这么拘束?”晋阳长公主压下担心,蹙眉看着面前的林殊,口中再次缓缓道来,“不过,也确实有事,你父帅的一个旧友要来京城了,他的女儿也要跟着来,到时候你父帅打算带你一起去,你可别不懂事儿,给你父帅添乱。”
        女儿……旧友……难不成是……霓凰?!微微弯着的腰僵住了,思绪飘了飘,林殊
看着晋阳长公主,眼前却恍恍惚惚地出现了另一个女子倔强的眉眼。
        “是不是没有人问过,梅长苏,又是谁?”
        “他的尸骨都没人收吗?一块遗骸也没有找到吗?”
         “若你是赤焰旧人,那为何刚刚我提到林殊时,你不称之为少帅,而是直呼其名?”
         “我知道你就是我的林殊哥哥……”
        “兄长,此生一诺,来世必践。”
        霓凰,你知道吗?原来,一个人,真的,会有来世的。

评论(5)
热度(26)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