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榜续文·只愿人生如初见(十一)

昂,熬夜赶出来的,所以可能有些地方不太严谨,欢迎捉虫~最近没更主要是因为本宝宝要小学毕业了……复习得快挂了……昨天毕业了,我哭得稀里哗啦的,六年呐,就这样过去了,嘤嘤嘤~容我再去哭会儿~
              ====哭唧唧的分割线====
                  第七章·霓凰(下)
        可是霓凰,对于你那从儿时衍生而来的依赖,我早已承担不起,只有当你成熟时真正喜欢上的人,才是真正适合你的人。前世,终究是我害你孤独终老……今生,我万不可再耽误你了……
         前世一诺,只怕再难实现……
         “小殊?小殊?”晋阳长公主看着怔怔的林殊,不确定地唤了唤他的名字。
         “啊?哦,小殊明白了。”垂眸,林殊的眼睛深处,藏着他自己都没有发觉的伤痛。
         这一世,还是不要再多接触霓凰了……
         ====分割线====
         “霓凰,你就不能让爹爹省点心嘛,你看你一个女孩子,蹦蹦跳跳踢踢踏踏的像什么话?”穆深无可奈何地看着在一旁无聊的踢着小石子的霓凰,恨铁不成钢。
        如果有云南人民在此处,看见眼前这幅场景,一定会被惊掉下巴,因为他们一向威严无比的穆王穆深,面对他的掌上明珠——霓凰,居然毫无办法,甚至连呵斥都没有一声。
         “爹爹,林伯伯他们怎么还没来呀?您叫我在这里陪您等人,简直是无聊至极,你还不如给我一把剑,让我在这大街上练剑,也比现在无所事事的好。”霓凰抬起她那张还略带婴儿肥的脸,撅起樱唇,一双清澈见底的眼眸里满满的都是委屈,还带了一丝不满。
        “你——”穆深正要好好教训一下霓凰,救场的人来了:“穆兄,别来无恙啊。”话音未落,便是一阵爽朗的笑声。
         气氛一下子变得欢快起来,林殊站在远处,看着他的父帅与穆深互相拥抱了一下,一齐爽朗的笑了起来,絮絮叨叨的话起了家常,他的目光不由自主地转到了那个一脸不满的小女孩身上。
       一袭粉裳,及腰的青丝只以发簪简单地固定成了一个发髻,那稚嫩的眼神,娇俏的略带婴儿肥的脸,让人怎么都移不开眼睛。
        那是……少女时代的霓凰啊……
        前世经年未见,林殊几乎已经淡忘了后来那个赫赫有名的南境女帅少女时期的样子了,印象里的的她,都是有着那样倔强的眉眼,那样坚定的语气,唯一一次流露软弱,便是在雪天中相认的那一天了。她固执,他逃避,可始终躲不过她那藏着深深哀伤的眼眸。
        他终归是承认了。而她,扑进他的怀中,泪流满面。
        霓凰,是我对不住你……是我,让你孤独终老……这一次,一定不会了……
        而远处的霓凰,因为是将门之女,再加之从小习武,感官自然比一般人敏锐许多,所以,几乎是在林殊看她的那一刹那,她便感觉到了。
       可不知为什么,她丝毫不想揭穿他,甚至对于这个第一次见面的人,她有着一种与生俱来的熟悉感与信赖感,尤其是他望向自己时目光中的怆然,也让她几乎动弹不得,心下甚至有些微微作痛。
        他的身上,发生了什么?看他的年纪,应该是还未及冠,应该就是父亲口中那位林伯伯的儿子,十三岁上战场,金陵城里最明亮的天才少年——林殊了。
       那么,他今年才十四岁啊,又备受众人瞩目,怎么会有那样怆然的表情?自己对他的熟悉感和依赖感又是怎么回事?
        还未等霓凰细想,穆深突然叫了她一声:“霓凰,快过来,见过你林伯伯和你林伯伯的儿子。”
        啊,又是行礼啊,无趣。霓凰无聊地吐了一口气,挺直了腰板,朝林燮走了过去,而此时,林殊也已经被林燮叫到了身边,就先向穆深行了个半鞠礼:“见过穆王爷。”
        “哈哈哈,小殊,不用这么见外,叫我穆伯伯就好了。唉,这孩子的礼数真是好,哪像我们家霓凰,整天就知道舞刀弄剑,琴棋书画简直样样不精,偶尔让她学学针绣,她还不乐意,还是林兄你有福气,生了个这么好的儿子。”穆深再次爽朗地大笑了几声,他就是喜欢这样只行半鞠礼,有着自己傲骨的男儿,只是提到霓凰时,虽然话中很是恨铁不成钢,可语气中却尽是疼爱。
        “见过林伯伯。”霓凰微微欠身,拱了拱手,一个礼数就这样简单利落地完成了。
        “你这孩子,叫你跟嬷嬷好好学学礼数,你这么行礼,成何体统?”穆深一看,立马发火了,幸亏林燮的及时劝说:“霓凰这么真性情,你应该感到高兴,在这个世界上,真性情的人已经不多了……就算曾经有,也终会因为地位的改变而变化……不再是当初那个熟悉的人了……”
        林燮说到此处,不禁甚是感慨,作为他多年好友的穆深自然明白他这么说的意思,一时之间,气氛竟压抑了起来,蓦地让人心头沉重。

                                                                         (第七章完)

评论(8)
热度(33)

©  | Powered by LOFTER